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规义务公约

来源:      时间: 2023-09-12

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合规义务公约

全面推进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依法合规经营,确保依法治企合法经营在公司全方位贯彻落实,充分履行公司对社会、股东、客户、员工等各利益相关方的法律责任,特制定本合规义务公约,以示全员遵守

一、遵守合规基本指导要求

1.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落实的作用。

2.坚持合规为本、领导带头、全员尽责、坚守底线、稳健高效的合规理念。

3.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监管规定、行业规范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执行各项要求

4.以促进公司发展、维护公司利益、维护公司声誉为己任,出以公心,忠于职守,合规履职

5.以身作则、正直行事、鼓励并保护员工不合规行为的报告行为

二、遵守国有资产管理义务

1.遵守国资监管法规,接受政府及上级单位、有关机构依法实施的管理和监督,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承担社会责任,对资人负责。

2.遵守公司章程并全面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各项事务严格按照决策权限进行审批,不得违反国资监管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进行重大决策

3.严格遵守授权管理要求,不得未经授权或超越法律有效的授权范围代表公司对外签署法律性文件或从事其他会对公司产生经济和法律后果的行为。

4.严格执行投融资及担保相关规章制度,落实投融资及担保的事前、事中、事后管理,严禁违规投融资及担保行为。

5.禁止虚构、伪造、篡改或签署、出具与事实不符的合同、交易单据、票据、凭证、会计账簿和统计数据。

6.勤勉尽责,禁止利用公司的资产和服务为个人或他人谋利。

三、遵守合法合规交易的义务

1.在企业兼并、收购或从事股权投资、资产交易时,除另有规定外,严格履行资产评估备案、交易前置审批和信息披露义务。

2.严格落实关联交易管理制度,不得无偿或以不公平的价格向关联方提供资金、商品、服务或者其他资产。

3.交易活动中应廉洁自律,禁止商业贿赂或接受商业贿赂,禁止超规格、超标准接受或送出礼品以及超标准接受或组织商务宴请,维护正常商业关系与市场秩序。

4.严格禁止虚假宣传、串通投标、损害商业信誉等行为。

四、遵守反腐败义务

1.应当以身作则并坚决抵制腐败行为,严禁滥用职权、损害国有资产权益。

2.严禁挪用、侵占、侵吞公司财产,严禁利用职权谋取私利以及损害公司利益。

3.严禁收受贿赂、行贿,严禁利用职务之便将公司利益通过业务往来输送给自己或特定关系人,或为上述人员从事营利性活动提供便利条件。

4.应当勤俭节约,不得有违反规定的职务消费以及奢侈浪费行为。

、遵守安全生产、健康和环境保护义务

1.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责任,保证生产过程和产品的安全,防止、制止和报告生产过程和产品的不安全对员工、社会公众、客户等带来人身安全和健康的潜在或实际危害,及安全事故对企业经济和声誉的损害

2.严格遵守关于能源节约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履行环境保护义务,防止制止和报告环境污染和危害的潜在或实际风险、事件。

3.遵守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体系规范,重视过程控制,严把各环节质量关,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六、遵守知识产权保护规范

1.保护公司的知识产权,包括公司所有的专利、著作权、商标商业秘密和技术秘密等。

2.及时申请注册公司的知识产权成果,保障公司合法权益。

3.规范实施知识产权的许可和转让,在市场交易活动中规范使用公司的知识产权。

4.依法规范使用他人知识产权,防止侵权行为。

七、遵守依法用工义务

1.严格遵守劳动法律法规、劳动合同管理制度,规范劳动合同的签订、履行、变更和解除。

2.尊重和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不得规避履行对员工的法定义务

八、遵守依法纳税义务

1.严格遵守税收法律政策,依法履行纳税义务,并积极履行代扣代缴税款的义务。

2.保留真实完整的符合税务机关要求的涉税资料,并按规定进行税收信息披露。依法进行税务登记、纳税申报;不得瞒报、漏报、误报。

3.确保业务符合适用的税务法律法规,不得偷税漏税,不得骗取税收优惠。

九、遵守财务报告真实准确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义务

1.履行会计法义务,确保会计资料、账簿和财务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2.遵守财务管理规范,严禁设置“小金库”和账外账。

3.遵守国家关于证券及证券交易的有关规定,履行及时、真实、准确、完整的信息披露义务。

十、遵守禁止内幕交易义务

1.遵守中国刑法证券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得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资产或金融证券交易。

2.内幕信息知情人在内幕信息依法公开前,不得公开或者泄露内幕信息。

3.不得利用内幕信息建议他人买卖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

、遵守保密义务

1.履行保守国家秘密和公司商业秘密、保护公司和本单位保密信息的义务

2.依据法律法规及合同要求,合规采集、处理、保存和使用商业伙伴保密信息,保护商业伙伴保密信息

3.严格遵守对外提供保密信息相关的管理规定。

十二、确保商业伙伴遵守合规义务

1.充分了解商业伙伴,对重要商业伙伴开展合规调查

2.向商业伙伴传递、宣贯公司的合规理念和合规要求,要求商业伙伴尊重和理解公司对商业伙伴的合规管理要求。

十三、弘扬集团文化和维护企业形象义务

1.主动维护公司名誉,积极宣传和弘扬公司文化,致力于提升公司品牌价值和社会影响力。

2.对外交往时注意代表公司形象,做到守法合规、廉洁自律、诚实信用、热情有礼。

我们共同携手,践行公司合规义务公约弘扬合规文化,倡导合规精神。以合规守信赢得发展,助力公司为社会、客户股东、员工创造价值!为打造一流高新园区开发运营平台、高新产业生态培育平台、高新企业绿色发展平台助力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